©皱眉
Powered by LOFTER

糟糕了,面对你们带给我的失望,我竟然一点都不意外。

我以前大抵是个内心很弱小的人吧,惧怕面对新环境新的人,每次升学换班都要抱着老同学哭不知多少场。总幻想着如果人一出生之后到死都跟固定的一群人在一起,该有多好啊,没有离别。现在想想要真是那样,人生该多无趣啊。而且万一这个环境让你桑森了,就很难再谈逆袭了。

“你说他是怎么想的啊”这句话真的是super rubbish。我们只能根据结果分析客观规律,所有的东西一旦限定到某个个体上,就变成了X。事情如果远观的话很容易下结论,放到近处就只能感慨人性真复杂啊。

说回正题,其实我应该也或多或少的做过很多让别人失望的事吧。有些可能被你们知道了,有些或许你们永远也不会知道——并且我应该也不大记得了。把别人当镜子这话真不是红歌歌词,也不是心灵鸡汤,我发现如今当我失望时,第一反应居然是,咦,这种低级或是不体面的事儿以后要格外警惕了,一不小心自己也容易美滋滋的做出来。其实最终结果对别人是否造成了伤害和失望不能作为唯一指引你美化自己的力量,自己时常感受一下,对自己喜欢还是厌恶,欣赏还是不耻,才是最重要的啊,毕竟也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自己的格调到底是哪种程度。不过如果一个人可以成功骗到自己的话,也算是绝处逢生啊。

钱,最近时常想到这个问题——没别的原因,就是缺钱了。然后由此引发了一大堆跟钱有关的猜想和疑问。之后就看到了“没有钱的时候谈理想,谈自尊,谈真爱,就是矫情,有了钱还市侩,还虚荣,还为钱奴,就是低端。所以说钱重要吗,重要,他的重要性就在于我们必须把它变得不重要”。像感情什么的这种高级烦恼,要变高端才有机会去淋漓尽致的体会啊。还有啊,对别人好并被别人认可到这种事情,其实对能力有很大要求的。

一瞬间觉得在我的生活里存在了22年的模糊地带,突然变得清晰了些。原来有些东西是可以理智分析的呢,原来也有些东西并非彻底无能为力的呢。开始学着看规律了,这是变酷的开始。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