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眉
Powered by LOFTER

其实我最喜欢喝汤啦,滚热的汤。

可是大概三年前吧,距离大爆炸式分手不久(其实跟这个真的没什么关系,只是时间上的巧合啦),知道原来毫无存在感的食管也会出问题。

事情的直接起因是一顿火锅(火锅是最爱啊魂淡),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那是姚妹的妈妈请客,我充分发挥了金鱼的特质,吃的又急又快又多,赶上店铺周年搞活动,还送了一瓶红酒,餐后满足的不行,晚上回家后又吃了满满一玻璃碗的小番茄。。其实这些以我往常的经验来讲的话真的只是正常发挥而已,绝对绝对没有超水准的嫌疑,然而第二天起床吃早餐的时候却发现连喝点儿水心口窝的位置都疼的不行。我努力的回想,昨天火锅的时候吃鱼了吗并没有啊,那就是说不会是吞刺内伤啊,况且当时都没疼说明没什么大不了的,应该转天就会好的。。就这样一天两天一个礼拜过去了,仍旧疼,搞得餐餐都只能喝粥(所以真的不是为情所困才瘦到86斤的啊),最终没办法才去邹屁屁妈妈所在的医院做检查(清楚的记得那是阿姨第一次夸我瘦啊好感动),结果就是被告知以后不能吃过热过刺激的东西也不宜进餐过饱要少食多餐,小姑娘你的食管需要保护啊不然什么溃疡肿瘤都会在后面等着你的呦。。。那个时候我觉得火锅啊米线啊牛肉面啊麻辣烫啊以及各种味道既鲜又浓的汤都仿佛都头顶光环的跟我挥手告别了。。。我也真的小心翼翼健康饮食了一阵子,如果说鱼的记忆真的只有7秒的话,那我觉得我就跟金鱼更加贴近了。。我绝对是好了伤疤忘了疼那一款的,而且食管这个东西不疼的时候真的好没存在感啊不是吗?也不能这么说,其实喝热汤的时候我最享受咽下去后整个胸腔到胃里都暖暖的感觉了,但我认为那是既健康又美秒的,好宠爱自己啊那一类的感受。。于是乎第二次为了食管打点滴的日子紧随而来。。真是疼的睡不着啊,咽口水都给自己疼到啊,后来听也也说她爸爸就是这个病现在每天都只能吃流食。。所以在各方压力提醒下至今还没有第三次复发,可是我仍旧在冬天的时候偶尔会贪嘴喝几口热汤,遇上好吃的(火锅米线什么的..)仍旧偶尔会一不小心撑得动弹不得,不过真的比以前好很多了,因为我最讨厌喝粥了啊(这里皮蛋瘦肉等不太甜又有味道的除外呦),如果下半生都要与之为伴,那么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指望。。。

原来我妈一直说我写作文像流水账是有依据的啊。。这么多年已然对她这种说法从奋力反驳变成了默默暗许。。当初lofter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不用填写标题了(不然无论标题是什么都必然被判跑题啊),今天突然写这些的原因。。中午吃了凉面下午喝了热咖啡和冰镇雪碧于是(啊!都下班了)直到现在胃还疼的不行。。如果说一定要有一个切入点的话,那就是我的所有疼痛都是自己太缺乏控制力的结果,真是让羞耻心逼得连怨天尤人都不好意思啊!

咦,好像疼的轻一点了,等再轻一点就可以下班回家啦,今晚决定吃清淡的香香的牛肉拉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