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眉
Powered by LOFTER

1

其实单身的生活也不错,终于有了时间把一切照顾妥帖。只是怎么说呢,就像下雨天自己会记得要带伞,因为知道感冒了会难受,发烧了会失眠。但尽管如此,恋人们淋着雨欢笑的从我身边跑过时,心里还是会觉得手上的伞是多余的。

2

应了梵高的那句,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但心里还是愿意相信,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得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

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3

最初你用一堆形容词标准出的理想恋人,在你真实的喜欢上某个人后,他的名字就会代替那些条款而变成形容词。这就好比说橘子,酸的话柠檬也是,甜的话那草莓不也行吗,酸酸甜甜还有AD钙奶呢。你无法准确形容橘子的味道,只能说有些味道像橘子。就像直到现在别人问起时,我都只能说喜欢像你那样的人。

4

倒不是说我对爱情本身有多大的信心,我只是知道它的不可抗力,就像知道一个不抽烟的人也会得肺癌,活蹦乱跳的人也可能被车撞死。因为它不是永生的,所以我才爱可以拥有的每一刻。所谓秀恩爱不是为了给路人得瑟看我有你没有哦,而是给未来的自己,说你快看啊别哭了你也快乐过。

5

想起一个故事,说从前有个青楼女子,蕙心兰质却是无艳之貌,还瞎了一只眼睛。后来一个英俊而年轻的王爷爱上了她,迎娶当天有路人指着花轿问,娶个风尘女子就算了,怎么还缺只眼啊。王爷说,自从爱上她,我看天下的姑娘全多长了一只眼。

6

-“你必须要倒个时差了,他一年前就不爱你了。”

-“可那个时候我们才刚认识呢。”

-“对啊。”


评论(1)
热度(1)